close

    每一部小說世界中不免俗的,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理想情人,但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他是人生的勝利組,覺得他的一切都是與生俱來的,因為大部分的作者都希望他們的讀者認為成功不需要理由,但那些被作者省略掉的辛酸血淚,又有誰能知呢?

    但這都是題外話,不過我之所以會說這個,是因為我是少數見證一個塑造完美男人的過程的幸運女孩,我叫孟雨潔,生於西元一六七二年,對,你沒看錯,不要懷疑我是一個十七世紀的女孩,生活在西元二零一五年,但我並不是和大家映像中所記錄的黑山老妖那樣,擁有很老的臉,相反的我擁有的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年輕臉蛋,白嫩嫩的皮膚,大大的眼睛,小小的嘴吧,高聳的鼻子,這是打從我十七歲以來聽到的評價,聽到都有點膩了,或許你會問我,要怎麼永保年輕呢?這個問題的答案,其實有也等於沒有,因為秘訣是大家所拿不到的。

    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誰,為什麼可以長生不老吧?

    關於這個答案,我就不得不提到我的丈夫,趙起翔,他生於一六七零年,整整大我兩歲,不過其實計算年紀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意義,因為在正常情況下我們根本不會老更不會死,所以年齡的計算對於我們來說不過是浪費時間的事罷了。

    說到我這個丈夫,最特別的是他的生世,他是宋王朝的人,同時也是現今三大盜墓世家的最大家趙家的族長,說到趙家,我就不得不提到宋王朝,很多人一定覺得很奇怪吧,為什麼既然是宋王朝的家人,還要盜墓呢?

    其實答案很簡單,最初宋建國的時候,是靠戰爭而來的,但開國元祖就只是個乞丐,他哪來的那麼多錢能組織軍隊,況且宋代雖然一直付錢給別的國家,但宋代的經濟卻是最富庶,其實這一切的答案很明顯,因為趙家一直以來都是以盜墓為本業,利用變賣寶物來換取金錢,好維持一個國家的朝政以及開銷,但畢竟是皇帝的家族,所以也不好太明目張膽的盜墓,一切的盜墓行動只好偷偷來。

     趙家有兩個族長,一個是皇帝,而另一個是專門下墓的,雖然表面上看來趙家只有一個族長掌權,但其實趙家的實權是掌握在盜墓的族長身上,畢竟是他掌握了經濟的命脈,然而大家都知道皇帝是嫡長子繼承,但盜墓的族長卻是看功夫來決定,要能當族長的都是天生注定好了,不但不老不死,更重要的是他們的眼睛在暗處是血紅色的,但只要在明亮的地方,就會立刻變成黑色的了,而他的眼睛最厲害的事是能一眼看出墓穴裡的所有機關;另外族長的速度極為快速,他的力量也無比的強,光是單手就能扭斷一隻老虎的脖子。

    不過其實只要是趙家人,眼睛都很厲害,身手都很快,力氣也都很大,所以一直到現在趙家都還是盜墓的三大家族之首。

     然而族長還有更特別的,牠們的妻子是靠他們的血來長生不死的,所以由此可知我是如何長生不死的吧!

     但其實起翔的成長過程是極為辛苦的,畢竟他掌握了整個盜墓界的秩序,以及整個趙家的成敗,他的成長過程簡直是非人類能做到的,不過也因為如此,所以他是目前所有盜墓專家最愛找的夥伴,雖然我很高興我那個一項不愛說話的冰山丈夫,很受別人的器重,但我害怕我們的身是會被挖出來,畢竟成生不死事件違反自然科學的事,不適合讓人們知道,所以我們往往都會在盜墓的最後消失,讓人們只對我們有映像,但無法有正確的資訊

    接下來就是進入我們的探險了,你,準備好了嗎?

arrow
arrow

    諾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