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我和翔哥跟著小趙進到一間辦公室,裡面真的是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,滿地的垃圾,到處飛的文件,跟一件件脫下來的衣物,我深刻的覺得,若是讓那些血屍看到這個,恐怕祂們也都會退避三舍吧!

      小趙一看到我皺起眉頭,立刻跑過去辦公桌後面,提醒那些正在熱烈討論的人,五個人嘰嘰喳喳了一陣後,一個看起來算是中年的男子領頭走向我和翔哥「你們好,我是這次組織下墓行動的負責人,西安博物館的特聘考古隊隊長,林享。」林享禮貌性的向翔哥伸出手,我偷偷翻了個白眼,又是一個沙文主義的男人,不過就算他只想跟翔哥握手也沒用,因為翔哥連理他也都沒有理他,就讓林享的手僵持在那裡,這時一個應該是林享的學生的人,急忙走上前,就由跟我搭話,來化解林享的尷尬。

      「你們好,我是鄭處,是西安大學的學生,今年大三,我是林教授的門生,所以這次有幸一起下墓,我身邊的這個是陳娜,是我的學姐,今年是研究所一年級,而最遠那一個是潘非,世博物館的漢代文物組長,剩下的是小趙,你們剛剛有見到面,叫趙永,那你們呢?聽小趙說,你們趙家的人都不喜歡告訴別人名諱,所以不知道下墓後該怎麼稱呼你們?」我轉頭看了小趙一眼,給了他一個讚許的微笑,不虧是我們趙家的人,做事果然還是懂得瞻前顧後的。

      我想了一下後「我們是兄妹,這樣吧,你們就叫他趙先生,就叫我趙小姐吧!」一聽到我這麼說,林享立刻不同意的打斷我的話「這位小姐,基於禮貌,我們都已經報上自己的名字了,你們也應該報上自己的才公平啊!」聽到他不客氣的話後,我頓時怒火中燒「林先生,請你搞清楚,第一,是你們主動報上名字的,我跟我哥哥根本都還沒有開口問,第二今天有求於我們的是你們,下不下墓對我們來說都沒別,請你說話客氣一點。」聽到我的回話後,林享更是生氣,但鄭處卻急忙拉住他「老師,眼前確實是我們有求於他們,部要跟她起衝突,我們會找他們的原因不就是因為土壤染血?確定有血屍?而且要撮撮她的銳氣有的是機會,況且那個男生看起來工夫就不凡,下了墓後可能會很需要他的身手的,老師先忍耐一下,下墓再說。」

      林享不削的哼了一聲,轉身就坐到旁邊的椅子上,鄭處立刻來跟我賠不是「趙小姐請不要計較,教授只是為了這次的下墓幾天沒闔眼,難免脾氣暴躁了些,若有得罪,還請多擔待一點。」我懶得跟他們說話,於是把翔哥往前一推,看到氣氛弄得那麼僵,小趙立刻跑向前打個圓場「兩邊都消消氣,我們是要一起下墓的若是陣前吵架怎麼得了?」

      翔哥也懶得跟他們廢話直接問重點「下面是什麼情形你們清楚嗎?有地圖嗎?」聽到翔哥的話,林享還是走上前,畢竟他也不得不承認,墓裡的血屍他們無法應付「我手上有地圖,等等把他複印一份給你,至於墓下面的情形,說複雜也不複雜,說簡單也不簡單,那是一塊風水寶地,裡面的文物很多,更重要的是在第十節的時候挖到了血土。」其實我們早就知這個墓裡有血屍,但為免麻煩,我們還是裝作第一次聽到,翔哥很配合的皺起眉頭「血屍。」

     林享點點頭「這就是我們找你的原因。」翔哥故做煩惱的沉默了一陣子,不過在我看來真的蠻好笑的,堂堂趙家的族長,最好是會害怕血屍,直到我都快要笑出來的時候,翔哥宗瑜肯開口了「我知道了,那什麼時候出發?」林享想了一下後「後天,這兩天,我們先研究一下地圖跟內容,商量幾個計畫跟準備些東西。」

       陳娜在林享說完後,把她剛剛複印的地圖拿給翔哥,並用很嬌滴滴的聲音「趙先生,地圖給你。」基於女人的第六感,ˇ很確定,陳娜喜歡翔哥

,不過她恐怕只能失戀了,姑且不論,跟翔哥是夫妻的關係,就是沒有結婚,翔哥也不會對這種假鬼假怪的女孩子有興趣的。

        也許是看出陳娜的心思,潘非他們都用帶有深意的眼神停留在我身上。

        不過小趙也算是機靈,立刻走上前「哥、姐,我帶你們去飯店吧!」翔哥對著辦公室裡的人點了頭,算是道別後,便跟著小趙走了,而我也跟著走出辦公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