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我喝了一口水,開始回想我最不想面對的事情。
        那天是我高二暑修結束,本來要來接我下課的南宇賢,忽然被爸爸找回公司,說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要跟他討論,所以那天我東西收一收就自己一個人走到車站等公車。
        忽然有一台高級轎車停在我面前,從裡面走出了一個很貴氣但不是很有善的婦人。
         臉上沒有一絲絲笑容的「我是南宇賢的媽媽,我需要跟你談一談,不會耽誤妳太多時間,就在旁邊的咖啡廳講就行了。」
        要不是我看過南宇賢的全家福,我真的很難把這個婦人跟陽光的南宇賢連結在一起。
       到了餐廳,他媽媽點了兩杯咖啡後,也沒有浪費時間,直接用最省事的方式開門見山的說明來的目的。
        「我要妳離開南宇賢,我知道你家缺錢,這裡有1千萬的支票,你離開我兒子,支票就是妳的了,要知道這一千萬對你家來說是多有幫助。」說完,她把包包裡的支票拿出來推到我面前,要我接受。
        我連看也沒有看她一眼「阿姨,不對南太太,我不會收這個支票的。」
       一聽到我不收支票,南太太的臉立刻垮下來,拿起面前的水潑到我身上,用大聲且尖銳的嗓音「妳這不要臉的女人,我給妳一千萬算是對妳很好了,妳憑什麼不接受?妳以為以你家的負債狀況,我能讓你進門嗎?妳家不過是個拖油瓶,而且如果妳真的愛的是賢的人,就應該會離開他,還是妳根本愛的是他的錢?阿對了,我忘記如果妳嫁到我家,就能得到比這一千萬更多的錢是吧?但我告訴你,你不用想了,今天宇賢沒來是去跟一個集團千金約會,妳不知道吧。他們已經約會好一陣子了,這陣子宇賢是不是很常不能陪你吃飯?你以為他真的像他說的一樣在公司嗎?錯了,他都在跟其他女孩約會,而且他們都已經論及婚嫁了,他根本對你只是玩玩,他怎麼會愛上妳?說實在的,妳根本無一可取之處,妳是不是用身體綁住他的?」
        「我不相信,賢不會這樣的,妳不要以為我會被你挑撥離間。」我篤定的看著南太太,完全不畏懼她的兇神惡煞以及四周圍看戲及指指點點的人。
        南太太拿出手機「那好,我打給他證明給你看。」
        說完她變撥了南宇賢的電話,並開啟擴音,讓我也聽得到聲音。
        (媽,怎麼了?)
         「寶貝,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跟那個安日爰分手?」
       (媽,我不是跟你說了嗎?給我一段時間處理,我一定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。)
        「寶貝,你不要忘記是你說會給芊芊跟她肚子裡的孩子一個交代的。」   
        (媽,我知道,該是我的責任我會承擔的)
        孩子?什麼孩子?聽到這裡我完全沒辦法思考,接著又聽到南宇賢親口承認那個孩子是他的後,我整個世界都好像崩壞了,原來他對我真的只是玩玩而已。
         我呆呆的等著他們通完電話,變當著南太太的面前,把支票撕掉,並跟她簽了一份切結書,代表我絕對不會再接近南宇賢,以及把這件事跟所有人說。
         接著我便離開了咖啡廳,沿路上聽到不少人對我做的不堪入耳的評價,但這都無法傷害到我完全破碎的心。
       接著幾天我發現除了我單方面躲著南宇賢外,我也發現原來南宇賢早已出國結婚,根本沒有跟我分手。



       「從出國後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吧?」我帶著哽咽的聲音說完後,便低頭玩著狗狗玩偶。
        許久,我跟林柏翔都沒有說過一句話,直到餐點上來,林柏翔只說了一句「這件事我會去幫你處理,不管是洪那裡還是南,放心,你就不要管了,吃飯吧~」
        接著整頓午餐我跟林柏翔都沒有說一句話,吃完後我就回到學校準備上下一堂課,而林柏翔跟我分開後,又立刻和某人講電話,但隔著玻璃,我無法聽到對話內容,我只能看到他捏著鼻樑頭痛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