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修得余淮〈最好的我們〉

百年修得何以琛〈何以笙蕭默〉

千年修得趙以霆〈福士德的微笑〉

萬年修得殺阡陌〈花千骨〉

 

不管是余淮、何以琛、趙以霆還是殺阡陌,這些人通常都不是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,也許在生命中余淮可能會出現, 但機率真的不大。

所以我的排序方式是用理想值來排的,接下來我來解釋一下我的原由。

不過我也把這四個人分成兩種,一是余淮、何以琛得等待,而另一個是趙以霆,殺阡陌的犧牲保護。

但這一篇,我首先要講的是這兩個完美情人的等待,也許你我生命中要有如此優秀的人是根本不可能的,但遇上一個那麼忠誠的男子也不是不可能,所以我才說也許童話不會只是童話,你也可以成為某個人掌上的寶。

首先余淮是一個學霸,一個既有長相也有頭腦更是老師的得意門生的校園風雲人物,本身的存在就是一個傳奇。

但礙於學校的禁令,所以一直以同桌來掩飾對耿耿的感情,以至於兩人都沒有實質的名分,最後還讓耿耿等了余淮七年,不過也還好最後等到的是一個圓滿的結局。

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要離開耿耿?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跟耿耿一起處理的?只要兩個人有心,什麼事都可以面對。

但一向是別人的驕傲的余淮,從小到大幾乎沒嘗試過失敗的他,在高三那一年,不但得面對自己競賽失常,還同時得面對自己的高考失利;這兩件事情分開放其實都不式一個很大的問題,但就這麼剛好,同時發生在一個非常時期,一個兩個人的約定,一個同時在北京的約定。

一開始的余淮是因為自己的驕傲不肯面對耿耿,所以他躲著耿耿;但後來的他即使多花了兩年成功的達到約定,但卻被命運捉弄,而不得不放棄去找耿耿,因為怕拖累而不敢去找耿耿,畢竟媽媽生病了。

雖然余淮的媽媽一直阻止耿耿余淮,讓余淮非常不開心,但對余淮來說,那畢竟是自己的媽媽,所以自己還是得一肩扛下照顧的責任,放棄去找耿耿。

因為了解,所以不敢;因為明白耿耿會一直陪著,所以余淮不能去找耿耿;否則兩人不會耿耿余淮了十幾年。

讓這樣一個優秀且忠誠人愛上,是多麼幸福的事情,即便後面的生活可能有很多的難關,但對耿耿來說,只要有余淮在,什麼事情都不可怕,因為對耿耿來說,余淮是最無敵的,是她永遠崇拜的對象。

不過最後還好余淮還是願意去高秋地找耿耿,最終沒讓耿耿余淮變成簡單韓敘。

一個學霸跟學渣,從一開始的互相扶持,到後面的癡心等待,到最後的相守。

這個愛情是美好且純粹的,因為高中的愛是最沒有雜質的。

不過因為這段感情是平凡的,所以也許你認認真真的去祈禱,你也可以找到一個屬於你的余淮。

也許他不會是學霸,但絕對是你所崇拜的對象。

何以琛,一個人人眼中的菁英,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陷的人,其實他也有屬於他的缺點,他在事業上交了張亮眼的成績單,但在感情上,卻只有簡簡單單的一筆而已,一筆從大學到永遠的愛情。

很多人都說趙默笙有什麼好?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好,值得讓何以琛等待那麼久,甚至是愛了那麼久,我真的不知道趙默笙的過人之處在哪,我只知道她就是屬於何以琛的對的那個人,本來感情就不是一個套用公式的事情,而是一個靠感覺的化學式。

所以何以琛愛上趙默笙沒有理由,等她更不會有理由,因為只是一個愛字,讓何以琛甘願為趙默笙守身如玉,對默笙結過婚也一點也不在乎,因為對以琛來說,重要的只是默笙陪在身邊就好,其他的真的一點也不重要。

也許他們一開始的結婚,以琛對默笙很不好,不過我覺得這是合理的,畢竟當初被留下的是以琛,讓一個那麼驕傲的男子,遇上這麼承重的打擊,我覺得以琛耍耍性子也是無可厚非的。

畢竟男人也是必須有尊嚴的,只是對以琛來說,尊嚴比不上默笙,所以他寧可放下尊嚴去回頭找默笙,說回頭也不正確,應該說站在原地張開雙臂,迎接默笙的回頭。

雖然他兩個的結合是默笙的主動,但一個那麼優秀的男人,願意等她等那麼多年,我覺得默笙一定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,否則怎麼能結識那麼優秀的男人,還讓他心甘情願等了自己那麼多年。

不過簡單說,要有一個何以琛,真的自己寫比較快,但要有一個那麼愛你的人,期時機率可能能高了一點點,畢竟愛情是沒有規則的,在愛情面前,任何規則都不重要了,所以我也無確定你到底能不能遇到一個願意等你的何以琛。

他們的愛情是早就注定好的,分離只是為了成熟,跟考驗。

 

很多人都說偶像劇專門再給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,確實我無法否認,畢竟不是隨處都次總裁大大,但你想過嗎?對女主來說,也許讓他們成為公主的不是與勢,而某個男人的愛跟珍惜,所以當我們換個方想想的話,那偶像劇就不再虛幻,你也不必害怕做夢,因為你總有一天惠是某個人心之中的公主,永遠的女主角。

 

所以童話也會成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 愛情浪漫 心靈小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諾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